PSP畫面輸出到電腦 我就是想錄遊戲畫面跟聲音!

我大約4年沒有碰過小P了,因為很懷念以前在PSP玩的第三次生日,打算充好電來玩,卻發現開機後黑頻 左邊上方燈狂閃,拔掉電池後重開一次,記憶卡讀不到 umd遊戲片轉動聲音很詭異。
我擔心記憶卡裡面的遊戲紀錄消失,就拔掉換到電腦讀取,讀了好幾次才成功,現在已另做備份。

這台小P是我高中朋友陪我去店裡買的,已經活很久了,畢竟沒有東西是永久的,打算把第三次生日錄下來。

以這個年代來說,小P已經是時代的產物,現在都只想要大畫面,誰還想要只是480*272的小畫面,不過對我來說他陪伴我童年好久,論其他online game來說根本比不上。

以前光是覺得要截取遊戲畫面就還要使用插件,根本太落伍了,更不用說是遊戲錄影了。
說實在改機不改機根本是其次,我只是想把心愛的遊戲錄下來罷了! (根本不會出在別平台了)

這次也試過PSP模擬器(PPSSPP),畫面跟聲音都會延遲,而且以前的紀錄也不能讀取,所以放棄。

到目前為止所入手的遊戲,算起來也很少  (自己記錄一下)
【PSP】Final Fantasy零式 初回限定版 亞日版(非best)
【PSP】Fairy Tail Portable Guild (フェアリーテイル ポータブルギルド)
【PSP】Fairy Tail Portable Guild2 (フェアリーテイル ポータブルギルド2)
【PSP】Crisis Core: Final Fantasy VII (CCFF7)
【PSP】Dissidia Final Fantasy (ディシディア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)
【PSP】The 3rd Birthday (第三次生日)(ザ・サードバースデイ)
【PS3】Final Fantasy XIII (FF13) (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 XIII)
【PSV】境界觸發者:無邊界任務(純日版)  (ワールドトリガー ボーダレスミッション)(World Trigger: Borderless Mission) 
【PSV】Child of Light 光明之子  PS Vita
【PSV】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Out of Order 
【PSV】Dramatical Murder re:code
【PS4】Final Fantasy 零式 HD版 中文版 (FF零式)
【PS4】Bloodborne (血源詛咒)
【PS4】Final Fantasy XV (FF15)
【PS4】魔物獵人世界






接下來是將PSP畫面輸出到電腦上: (我要是不記起來,下次用時就忘光光了...)

我整整試了快一天..,第一次用到發現WIN7 64位元裝不了放棄 (psp.inf)(PSP Type B)
第二次想說再試一次吧,說不定有哪裡步驟有做錯誤,終於可行了QQ。

電腦驅動那裡錯在於,我一開始下載的「psp.inf」檔案是32位元的,怎麼開就是不能用.....
再加上使用的時間是那些網頁的六年後或更久,檔案幾乎失連了。


參考網址: 
(猴子來襲)
http://oldblog.psper.tw/PSP-Plugins-RemortJoy-Lite/3/1/
(a9vg電玩部落)
http://bbs.a9vg.com/thread-1675558-1-1.html
http://bbs.duowan.com/thread-26993512-1-1.html

沒有他們我也用不出來,實在非常感謝。


檔案分享

RemoteJoyLite0.19.rar  (Google Drive)
RemoteJoyLite0.19.rar (Dropbox)

使用 (RemoteJoy Lite v0.19) 「RemoteJoyLite0.19.rar」

PSP步驟說明: (使用電腦進入記憶卡來操作)
1.將「RemoteJoyLite.prx」及「usb.prx」複製到記憶卡根目錄下(seplugins)目錄裡。
2.編輯(seplugins)目錄下的「game.txt」及「vsh.txt」文件新增下列路徑︰ (兩個文件夾都要)
ms0:/seplugins/RemoteJoyLite.prx

3.編輯(seplugins)目錄下的「pops.txt」文件新增下列路徑︰
ms0:/seplugins/usb.prx
ms0:/seplugins/RemoteJoyLite.prx

4.重開PSP進入恢復模式中 (完全關機後再開機按住R鍵)。  因為我的開機鍵根本要壞不壞了,反覆開了超多次...
5.將上面所新增的(*.prx)設定為Enabled。 (恢復模式中確認鍵為"X")


PC步驟說明: (以下是我摸最久的部份)
這裡我就不依照原本的了,因為原本的根本行不通..

電腦Win7 64位元
這裡要取消驅動程式數位簽章
1.進入「驅動程式數位簽章」開啟「dseo13b.exe」> Next > Yes > 選最上面的 Enable Test Mode > Next。
2.然後會跳出一個圖,無視他將電腦重新開機。
3.開機後,桌面右下角出現"測試模式"字樣。



接著要讓電腦可以讀取「PSP Type B」的裝置
1.開啟壓縮檔裡的(PSP Type B 64bit)資料夾
2.開啟控制台 > 裝置管理員 > 最上層目錄(你的電腦名稱)點右鍵 > 新增傳統硬體。
3.下一步 > 選擇「安裝我清單中手動選取的硬體(進階選項)」 > 下一步 > 點選「顯示所有裝置」 > 下一步。
4.從磁片安裝 > 瀏覽 > 這裡選擇(PSP Type B 64bit)內的「psp.inf」檔案
5.讓他安裝




接下來就可以打開資料夾(RemoteJoy Lite v0.19)內的「RemoteJoyLite.exe」,可以看到PSP的畫面。
機台的usb需要插上,連畫面時不用自行點usb連接。





聲音步驟說明:
1.買一條公對公的音源線 (3.5mm高級立體音源傳輸線 看到就買沒有選,用起來很好,聲音沒有像模擬器那樣)。
2.音源線一邊插(PSP耳機孔那),一邊插(電腦主機的藍色聲音輸出孔)。




3.電腦主機的綠色聲音輸出孔可以插耳機或喇叭 (自己聽用的)
4.電腦設定:工作列右下角 > 聲音圖案 點右鍵選「音效管理程式」> 「線路輸入」調整音量大小 > 確定。



錄影程式:
使用「Bandicam」程式錄影,選第二個「螢幕錄製模式」> 點尋找視窗的放大鏡圖案 > 再選「RemoteJoyLite.exe」的框框。
只是要錄下來,沒有打算要放大讓畫面變模糊,擔心邊玩執行時會影響到畫面,就沒有使用插件的錄影程式,都已經這個年代了電腦上的錄影程式一定更好。



※如果之後想要恢復啟用驅動程式數位簽章
1.進入「驅動程式數位簽章」開啟「dseo13b.exe」> Next > Yes > 選第二個選項 Disable Test Mode > Next。
2.然後會跳出一個圖,無視他將電腦重新開機。
3.開機後,桌面右下角"測試模式"字樣會不見。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蝦皮 超商取貨付款買家未取貨可以給負評了

GMAIL使用時問題「刪除不需要的聯絡人mail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