蝦皮 超商取貨付款買家未取貨可以給負評了

自從加入蝦皮賣家行列後,常有買家濫用取貨付款方便的機制,下訂後也不會去取貨
因為對買家自己沒有造成任何損失(當時蝦皮這個漏洞非常有問題),
包裹被退回超商後,蝦皮系統的訂單也會隨之取消(印象中也有直接消失不見的,我要找退件的超商還找不到哪間..)
訂單取消當然雙方也不能評價(當時),根本就是縱容消費者把方便當隨便。


已經在蝦皮上被買家未取貨好幾次

這次終於成功給不取貨的差勁買家一星評價了!!(非常基本的系統被蝦皮弄到整個....)
(好像已經開一陣子了我都不曉得...之前點就是不會出現可評價- -)

退回的包裹光是卡在物流處理上就要整整兩個禮拜左右,真的很討厭
沒錢就不要買,沒人拿刀逼你買,真的很痛惡這種造成困擾的買家




這裡是蝦皮客服來信的評價說明:

若買家超商貨到付款未取,待系統取消訂單後,賣家可於訂單取消後15天內給予買家未取評價,
若您的貨到付款取消訂單,且於15天內仍未有評價功能的畫面,
還請您協助提供【訂單編號】和【系統訂單畫面】,並回覆此封信件,以利客服人員為您進一步確認,謝謝您。

※ 提醒您:
1. 賣家給予未取評價的訂單需為超商貨到付款,若非貨到付款的訂單未取,則無法給予未取評價。
2. 若買家於90日內有二次超商貨到付款之紀錄,系統將會自動鎖定該買家貨到付款之功能。


『所以是訂單被系統取消後開始的【15天內】才可以給予買家未取評價』



【電腦版】的操作
1.直接進入蝦皮的賣家中心,點選「我的銷售」
https://seller.shopee.tw/

2.點選「已取消」,再選擇未取貨而被取消的訂單,點選「評價」

3.給予一星評價與評論


這裡是去確認有沒有評價成功;

接著可以順便加入黑名單
4.打開右邊「聊聊」,找到該買家後點選上方的「▴」,出現下拉式選單後點選「封鎖此使用者」




【手機版】的操作
1.點選「我的」 > 點選「銷售中」 > 再點「已取消」

2.再選擇未取貨而被取消的訂單,點選「查看詳情」

3.點選「評價買家」後就可以給予評價與評論



後來只要是沒有任何交易紀錄的帳號,一律優先取消訂單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GMAIL使用時問題「刪除不需要的聯絡人mail」

PSP畫面輸出到電腦 我就是想錄遊戲畫面跟聲音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