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詢與列印中獎電子發票的方法

我固定每個月繳信用卡時才會登入信箱收信
昨天收信時發現定期寄過來的「發票中獎通知」
居然顯示「有中獎」!!

自從開始使用手機條碼後從來沒中過獎
也曾經讓我懷疑這項系統的兌獎系統有誤
當時自己去查詢發票兌獎後....的確是沒有中呢!

第一次這樣發票中獎,不清楚到底怎麼兌換(只好記錄一下)
用來當封面圖


1.首先先登入「手機條碼」 (財政部 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) 
https://www.einvoice.nat.gov.tw/APMEMBERVAN/GeneralCarrier/generalCarrier!login


這裡小抱怨一下
這個「驗證碼(密碼)」每次只要登入我都需要重新申請一次密碼
因為根本不記得= =

還記得剛開始用時,密碼那欄只寫著『驗證碼』
然後手機一直沒有收到『驗證碼』,根本無法登入查詢
後來才發現這個智障的平台,他的『驗證碼』=『登入的密碼』


2.登入後請選擇「查詢中獎發票」。
發票期別:發票依你想查的月份來選擇
歸戶載具列表:我都選「全部載具」
這裡可以查看你中獎的發票有哪些

也可以點發票號碼來看是買了什麼的發票中獎的XD

3.再點選「設定領獎資料」。
*為什麼要設定這個?? 因為下次中獎時我懶得再列印發票後,再拿去郵局領

將資料填寫完畢,這項匯款服務將於「你填完的下個月」開獎時生效。
所以在這之前中獎的發票還是要去列印出來+郵局領。

4. 7-11 ibon機台 (這裡是去7-11的操作)。
點選「列印」>「查詢中獎發票」>「手機條碼」> 輸入「手機號碼」> 輸入密碼「驗證碼」> 再列印中獎發票。

5. 再拿「電子發票證明聯」去郵局兌領即可。




下面這個「電子發票」流程圖的說明非常清楚,可以清楚了解目前使用的部份。(所以我保存一下)
我上面的說明是步驟三的綠色 > 橘色的部分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蝦皮 超商取貨付款買家未取貨可以給負評了

GMAIL使用時問題「刪除不需要的聯絡人mail」

PSP畫面輸出到電腦 我就是想錄遊戲畫面跟聲音!